无论什么cp BE还是HE

在得到大家的心心或者受到评论之前

我希望我自己能先喜欢自己写的故事


伶歌蜉蝣人:

刚刚推了友邻的一篇感想,完全说出我想说的话,看得很爽,感谢可爱的友邻。

她所说的,基本也是我偶尔在刷tag的时候,看到有新入文手在为自己写的某章虐或者甜,结局he或者be,而向读者道歉,按照读者在上一章里的回复修改自己的态度和剧情,语气小心翼翼时,总觉得堵得慌的原因。


你在耗费心力讨好他人的时候,是在lose your dignity。

久而久之损耗身心,也损伤你独立思考的能力。

我出于一些原因,一直是一个比较低自我认知的人,常年感受得到讨好观众、被人喜欢的渴望,和害怕被人群遗弃的恐惧。

这种渴望和恐惧会驱使我去符合他人的需要和喜好。

如今回看,并不有趣。


作者对读者不负有责任。

作者对读者的阅读品位和思想品德,都不负有责任。

同理,读者和她的意见,对作者的文章好坏不负有责任。

读者对于作者的创作生命,同理。


今后那些文章,只会留在你的文件夹里,成为你的一部分。

它们可以不完美,可如果它们充满谄媚,你要怎么面对你自己。

你需要对自己坦诚,绝对坦诚。

我知道这很难,也需要勇气,我不常说绝对的话,但是,我个人认为。


你必须这么做。


把你的思想放在所有朝你涌来的要求的最前面,但是不要停止学习和独立思考。

把讨好你自己和让你自己开心放在讨好他人前面,但是依旧,对爱你的人保持友善。

你在写作时是自由的,但是,不要试图在写一些题材时不给出警示,那是耍流氓。


读者的热爱可以激励你,可以激励大部分文手,这是为什么lft上反反复复出现呼吁点心点赞浪潮的原因。

但是你永远应该有一颗抵抗心,和友邻所说的,那份野心。

对你所处的圈子,对你在写的故事,对你希望表达的东西,充满热爱,并且保持警醒。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大脑,不是为了去无限重复别人的想法和要求。


“如果试图去想观众喜欢什么你给他什么,一定不会赢得他的尊敬,你想取悦一个人得到的一定是轻蔑。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你首先要有自己的尊严,这个尊严就是认真地对待作品,以你真实的态度,而不是更低或更高的态度,呈现你的想象力。”


From廖一梅


我不知道你们会从这篇感想里看出什么,不过我想说的其实很简单。




我爱布丁(


评论(2)
热度(513)
© NOR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