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一只水獭 (上)

ooc

白领蹦x 水獭推



   23岁、身高179的林在范,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办公室白领,纵然凭借他chic&sexy的外貌,在上班的第一天就成为公司上上下下女同事的暗恋对象清洁阿姨心中的好女婿人选,可是他内心深处只有一个小小的梦想——他想养只猫

   

   是的,这位man到爆的林在范先生其实内心是资深猫奴

 

   但是他的梦想在租房的第一天就破灭了,房东大叔因为对猫毛过敏所以下了禁止养猫猫狗狗的规定. 在好不容易租到价钱合适离公司又近的好房子与养猫梦想中,林在范悲伤地选择了前者.

 

   

 

  

  好在搬进房子的第一天,林在范就找到了吸猫续命的替代方案. 

 

  小区出门右转开着一间宠物店,老板是比他年纪小几岁的泰国男孩,在吹捧了一番男孩的穿衣品味以及哭诉自己不能养猫的悲痛后,两人很快就打成一片、兄弟相称. 从此以后,林在范每天都矜矜业业地准时完成工作然后打卡下班,领导对于这位认真工作的下属非常满意,女同事则纷纷猜想准时下班的男神是不是有女朋友约会去了而哀嚎一片. 只有宠物店老板bambam知道,每天6点半就会有一个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男人准时来到店里撸猫,179的大男人就这么盘腿坐在地上捧着店里的小奶猫双眼笑成一条缝; 有次bambam的朋友金有谦来店里找他,一进门就看到一大活人大字型地趴在地上哼哼,吓得他以为bambam欠了高利贷被人逼债上门,后来知道林在范是趴在地上给睡着的小奶猫录视频以后,喝着巧克力奶昔的金有谦表示,多好的一个男人别是个傻子吧.

 

 

就在林在范以为他会就这样一成不变地只能跑到宠物店撸猫以后

生活给了他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照例下班去店里撸猫的林在范,发现今天的宠物店有了一点点不同

 

小猫小狗住的小间阁最下层那间多了一只没见过的棕色小身影,和店里活蹦乱跳的小猫小狗完全不一样,孤孤单单地缩在小间隔的角落一动不动,偶尔传来一两声轻微的呜咽声,本来是一天中最专注的撸猫时间,林在范却出奇地不由自主去向那个小身影的方向投出关注的目光,心里像是出现莫名的小疙瘩,无法舒坦地做任何事. 这时候bambam回来了,看着他打了声招呼就匆匆跑去打开那个小间隔,等bambam把那只棕色小身影抱出来林在范才发现,这竟然是只小水獭,可却毫无精神地任人抱着,看上去瘦弱的奄奄一息. 

 

“说来话长了哥,反正这只水獭现在寄卖在我这里了,可是不知道是孤单还是什么原因,一直不肯吃东西...哥你帮我抱一会,我去换包饲料试试”

bambam说罢就把小水獭放在了林在范怀里,走去找饲料了

 

 

   林在范开始认真打量在自己怀里睡着的小水獭,明明才小小一只,此刻却皱着鼻子小声呜咽,像是在梦中也孤独无助般,从小身影感受到的不止是小小的心跳还有身体微微的颤抖. 林在范突然就想起小时候生病的自己,额头上贴着退烧贴被妈妈抱在怀里还在小声地哭泣,哭的一抽一抽的打嗝,脸蛋烧成红红的一片. 那时候妈妈又是怎么做的呢?温柔地轻轻拍着自己的背,“我们在蹦米很难受吧..没事的妈妈在这里陪着你..”,小声地唱着催眠曲哄自己入睡,微风吹过伴着温柔的歌声,就这样自己度过了每一次小小的病痛.

 

 

“我的宝贝宝贝

 给你一点甜甜

 让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媚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哗啦啦啦啦啦,我的宝贝

 整个时候有个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宝贝

 让你知道你最美”

 

   当bambam拿着包高级小鱼干走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景象,穿着西裤白衬衫胶着大背头的他哥,像哄小孩一样,抱着小水獭边轻轻的拍着背边轻轻的唱着歌,嘴角是淡淡的笑意,连带着歌声也是温柔里带着甜甜的味道,夕阳打进店里,背对着门口的林在范身后像是散发着圣光,活脱脱20世纪好爸爸的形象,bambam感觉林在范瞬间亮眼的要把他的美瞳都调出来了.

 

   林在范今天呆在店里的时间比平时多出了两个小时

   

   看着从进店就没吃过东西的小水獭此刻在林在范说一声“好乖哦”就吃一口小鱼干的场景,bambam一脸严肃地下了决定

 

“哥你买了这只水獭回家吧”

 

林在范头都不抬地继续乐呵呵地给小水獭喂小鱼干,却不以为然的反驳道

“说什么呢你哥我想养的是猫,猫!”,

 

“你房东说不准你养猫没说不准养水獭吧,再说了你敢说你不喜欢这只小水獭”,bambam翻了个白眼开始拿出手机捣弄些什么

 

被问住了的林在范拿着小鱼干愣住,吃完小鱼干的小水獭抬起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双目对视下林在范根本无力招架,在水獭爬到他脚边蹭了蹭发出嘤嘤叫声时,他瞬间觉得自己可以把床都让出来给它睡

 

可理想归理想,现实归现实

林在范思考了一下离发工资还有多少天以及卡里还有多少钱以后开始苦恼,“bam啊我哪有钱买啊~”

 

“我一分钱不赚别人定的底价是多少我原价卖给你,钱发了工资给我,另外我帮你清空了你购物车里的草莓牛奶和养猫用品,送饲料送碗送睡觉的小窝,还有什么问题?”

 

 于是在独居7个月后,林在范过上了养水獭的日子

 

 

-tbc-




评论(1)
热度(22)
© NORE|Powered by LOFTER